close

從台灣到上海這一路真的很波折......

十點二十分從高雄起飛到澳門的飛機,因澳門機場起霧而延誤了二十分鐘。

到了澳門轉上海的飛機也延誤了半小時...而從機場到公司又需要2個小時的車程”

所以,一早出門的我們,傍晚六點半才到公司。









從澳門飛上海的天空一整個都是厚厚的雲層,我們一路都在穿越雲層,一路都在亂流中度過”

不過我發現了一個可以不怕亂流的方法,就是把腳離地,這樣子的離心力就會減少很多噢!

在澳門的氣溫是24度,但是越接近上海,天氣就明顯變差,一下機就感覺到一股涼意,

來上海的第一天就被她下了馬威:4~15度,第二天,下了雨:4~9度。

預計最低也差不多十幾度的我,只帶了兩件衛生衣、一件薄外套、一件不防風的外套...

睡前,我把行李箱的衣服都穿上、襪子也穿,連圍巾都圈上了,再把暖氣給打開,

一度我還在思考隔天早上會不會一氧化碳死亡呢!




上海,東方之珠,果然和廣州差很多!

人民的水平、商店的水準幾近台灣八零年代,被台商統治的昆山還出現彰化肉圓,

連我最愛的泡沫茶飲也有耶~~~不過一杯700CC的綠茶要價$30元台幣...真是物以稀為貴”



※ 注意它的冰塊解釋,很有趣。





這天路途顛坡,飛澳門也睡、飛上海再睡、上高速公路繼續睡,嘴巴也沒停過~

飛澳門給了三明治 + 蜂蜜蛋糕 + 熱咖啡

飛上海給了豬肉麵 + 小餐包 + 小蛋糕 + 水果 + 熱茶

晚上吃了台商開的小吃:擔仔河粉 + 酸辣湯 +菜圃蛋,外帶了綠茶~

不過4/14的凌晨,上海東方之珠的那顆珠,燒起來啦!(呵)



這次的行程很緊湊,應該很難出來逛什麼,澳門機場的免稅店很小,看來只有〈咀香園〉回程再買,

上海免稅店連逛的時間都沒有,倒是在高雄發現了一些小東西,很可愛喲!

有按了會動的卡通人物造型跳跳筆、也有介紹台灣景點的卡通人物吊飾,例如靠著貓鼻頭燈塔的米奇...

還有球狀拼圖的鑰匙圈,都是機場限定片的噢~

而且我背的藍紫色金柏琳包還被櫃姐誇獎耶~她們說這季的新色很美!(哈)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rettami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